秃奔

飘浮毛玻璃棺中的人
Old Memory - 三輪学

遇到邪瓶我的泪点就特别低

and你们都学会了配bgm

这是对双鱼座大哭包的我的技术碾压

我抗议


_暮萤:

今天我在收拾店铺的时候,翻出了我们之前的老照片。收拾店铺对我而言已经很陌生了,但我已经失去了我唯一的伙计——你大概见过的,那个炒的菜还能吃傻大个,这些琐事只好自己来办。零五年之后时间对我而言成为了一个庞大的怪物,但它又时不时会把一些蹩脚的礼物小心翼翼地推到你面前,就像这张照片。这是你失忆那阵儿,我们带你玩西湖时胖子给咱俩照的——说实话,我当时觉得带你参观什么地方完全没有必要,果然一趟玩下来你带得我和胖子都很扫兴,也忘了是谁提的这么个馊主意。照片上你静静地看着镜头,刚剪过的刘海不再遮眼,穿着我友情提供的运动服,像个普通人。而我站在你身边,拘谨得像个错误——我想起来了,因为当时我对你说了一声“小哥笑一笑”,而你问我“为什么要笑”。我还没来得及收起我的尴尬,胖子的快门就按下了。你反应太快,竟然还来得及去看镜头,规规矩矩的。

这张照片胖子竟然还冲洗了出来,被我随手丢到了箱底。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你也去了一个我看不到的地方。十年说长不长,反正多少年都是这么一天天地挨过来,但十年,忘记一个人的容貌足够了。这是不可控的,尽管我每天都出于不同的原因在想你。有些夜晚我神经质地不停睁眼闭眼,想看看哪种状态下我能回想起你的脸。

这时候我想起了那张照片。我翻箱倒柜,筋疲力尽,再指挥我的伙计把那些东西一一塞回去,周而复始,然而你的照片像被你带走了一样,再也没在我眼前出现过。

我掌握的你的所有影像中,你的眉目都不甚清晰。我怕这幅不甚清晰的模样最终会替代我记忆中的你,把你从一个活生生的有温度的会疼会死的人抽象成一个概念。你是讨人厌的装逼贩子闷油瓶,一个人去作死的傻逼,铁三角最牛逼的存在;我见过你,碰过你,半夜聊过人生理想,看过星星月亮,我不该失去你在的时候为我留下的一切。

你在青铜门里有星星看吗?你在心里一秒一秒地数着十年吗?那你就不能想别的了,一想计数就会断。我一直以为这十年是我在等你,现在看来,是你在等我,把时间划成最细的份,掰着,数着,等着。

有时我也会想,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安安静静顺顺溜溜,不也挺好的嘛。

此时此刻,出发前夕,我竟翻到你的照片了。它在箱底最显眼的地方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几次都没有翻到它,有些东西只有你放下的时候才会姗姗来迟。我凝视着你,你也凝视着我,于是一切又鲜活了起来。

西沙下将我扯过去的手,面包车上的轻微鼾声。病床上安稳的呼吸,紧贴着后背的微弱心跳。

我们曾如此贴近。

我为你忙活十年,一开始是瞎忙活,后来有目的地忙活。头发没了又长了,刀疤好了又添了,朋友死了活不了了,现在都无所谓了。我有点烦,又有点累。我拿着我们的合影,把自己在床上铺平,一如既往地无法入睡,那正合我意。

让我醒着吧。今晚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。


热度(51)